磕cp使我快乐,磕到一个是一个

【从此不敢看观音】海市x方诸|第一则

和春风篇以及蜃楼篇独立,欢乐向

正文:

这件离奇的事情还得从一碗汤圆说起。

那夜,海市不知怎的,特别馋芝麻馅的汤圆,她盯着面前的方诸老头子,用脚踹了踹他的腿,然后幽幽道:“师父,我饿了,我想吃汤圆。”

方诸闻言,只好放下了手里的书,轻叹了一声,起了身。

眼前的老太婆真的是越老越娇气。

方诸忙活了半天,才弄好了一碗四不像的汤圆。

只因那汤圆大,非常大。

好在海市也不挑,端起碗就开吃,可这汤圆实在太大了,她一个没注意就被噎住了。

她本想叫方诸一声,却不料这个汤圆直接把她给噎晕了。

晕过去的那一刻,她脑海里闪过的想法竟然是:要是她被噎死了,方诸不会再娶一个小老婆罢!

这可不行!

再醒过来的时候,海市就看见,梳着高马尾的方诸,像个傻子一样在她面前一直挥手。

“兄台,兄台。”

海市打落他的手,有些恼,“方鉴明,你搞什么鬼?还装嫩,你都多大岁数的人了,不害臊。”

“兄台怎知我姓名?”

这是什么鬼问题....

海市这才回过神来,老头子再怎么装嫩,也不会像个半大小子。

方诸现下这形容,这嫩得能掐出水来的小脸蛋,分明是年轻时候的他。

“我莫非是在做梦?”说着,海市的手就抚上了方鉴明的小脸蛋,揩了一把油。

下一刻,她就摔了一个屁股墩,她看见方鉴明往后退了几步,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慢慢变红,都快和天边的夕阳媲美了。

海市和方诸成亲的这些年,被他养得实在娇气了些,当下也有些气着了。

她怒道:“方鉴明,你竟然敢摔我!”

“兄台,我不是故意的,实在是....”纯情的小方世子竟然不知道该如何解释。

海市拍了拍屁股上的灰,看了看周围的环境,又瞧了一眼水嫩水嫩的方鉴明,算是回过神来了,她莫不是回到了几十年前了。

她皱了皱鼻子,向方鉴明道,“算了,我懒得跟你计较。”

“兄台怎么知道我名字?”方鉴明又问起了这个问题。

海市突然好想回方鉴明一句:因为我是你未来的徒弟,还嫁给了你当媳妇。

但她没这么回,她怕方鉴明被她吓跑了。

她回想了一下自己年轻时的男子作派,向方鉴明拱了拱手,“早就听闻清海公膝下有一子,乐善好施,面若冠玉,今日见阁下举止不凡,便猜想您就是流觞方氏的小方世子。”

方鉴明见眼前这人虽然举止稍有不雅,但却透着难得的率真,便生了结交他为好友的心思,当下便道,“兄台当真好眼力,敢问兄台姓名?”

海市咳了两声,故作老成,“小人姓叶,名唤叶大郎,今年刚好双十年纪,阁下若不嫌弃,便唤我一声叶大哥罢。”

“可我见你生得分明比我小。”方鉴明疑惑出声。

海市理不直气也壮,“在下从小就长得清秀,小方世子莫不是嫌弃我的长相?”

这句话一出,方鉴明立刻出声否认,“当然不是。”

“那世子可否愿意叫我一声大哥?”

方鉴明在心里嘀咕这人怎么这么爱占嘴上便宜,面上却是不显山水,诚恳地唤了一声叶大哥。

这声叶大哥听得海市是心肝脾肺肾都舒畅了一番,就差仰天大笑三百声。

啧!她又升了辈分!

“方小弟,实不相瞒,大哥我是来天启探亲,却不料被贼人偷走了银钱,如今亲戚也没找到,又没有遮风避雨的地方,实在可怜。”

海市说着,用力揉了揉自己的眼睛,尽力让自己显得可怜一些。

然后她就红着眼盯着冤大头小方世子。

小方世子有些为难,“我如今还未开府,贸然把大哥带回家,父亲免不得盘问一番,可否委屈叶大哥在我兄长那里借宿几日?”

听见兄长二字,海市便明白方鉴明所说之人乃是褚仲旭,虽心里有些不乐意,但点头点得比谁都快。

这总比她露宿街头要好得多。

俩人立马赶往褚仲旭的府上。

府里,紫簪正和褚仲旭一起偷喝甜汤,紫簪见方鉴明来了,连忙让下人收了碗筷。

方鉴明鼻子灵,立马高声道,“好啊,紫簪姐姐和阿旭竟然背着我偷喝甜汤!”

之前方鉴明私下吐槽紫簪嘴挑被她听到,紫簪可是记了好久的仇。

当下紫簪便哼了一声,“鉴明来得不巧,甜汤刚好没了。”

“紫簪好姐姐,别生我气了,我都好久没喝过王府里的甜汤了,便给我一碗罢。”

紫簪果断地摇了摇头。

方鉴明又巴巴地看了一眼褚仲旭。

褚仲旭是个老婆奴,有老婆没兄弟,也果断地摇了摇头。

海市见方鉴明吃瘪,抿着嘴笑着。

褚仲旭最先注意到了海市,出声询问:“这位是?”

“这是我刚结交的朋友,姓叶,名唤叶大郎,在天启寻亲,我不好带回府中,便想让他在阿旭府里暂住几日。”

闻言,褚仲旭瞧了一眼紫簪,见紫簪点头,便吩咐下人去收拾客房。

海市端出一副风流公子做派,向紫簪道谢:“多谢紫簪妹妹!”

这声妹妹叫得紫簪心里熨贴得很,掩着嘴角低声笑着,眼睛偷偷打量着海市,然后便注意到了海市的耳朵。

可这一声妹妹实在是气到了褚仲旭,他咳了好几声,都不见紫簪瞧他一眼,当下便冷哼一声。

油嘴滑舌的白面小生!

“叫什么妹妹,像鉴明一样,给我叫一声嫂子。”

紫簪嗔了一眼褚仲旭,“我乐意她叫我一声妹妹,你管不着。”

海市顺杆子往上爬,“好嘞,紫簪妹妹!”

褚仲旭:“......”

方鉴明:“......”

“紫簪妹妹,不知是否还有甜汤,我实在是饿了。”

紫簪连忙道:“有的有的,我让下人端来。”

方鉴明听到还有甜汤,立马坐不住了,“紫簪姐姐,你不能这么偏心,我也要喝甜汤!”

海市今日占了三人的嘴上便宜,着实给自己升了好大的辈分,难免有些飘了。

她向方鉴明炫耀道,“紫簪妹妹说给我的,没有方小弟你的份。”

方鉴明:“叶大哥,我现下发觉,你脸皮着实有些厚。”

脸皮厚的叶大哥,厚脸皮地点了点头。

褚仲旭幽幽地道:“再唤紫簪一声妹妹,我割了你的舌头。”

海市笑得那叫一个春风荡漾,又端着作派,唤了紫簪一声妹妹。

褚仲旭:“......”

方鉴明:“......”

 ...

(还没写完,有时间会再更,写这篇的时候我笑死)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08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何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