磕cp使我快乐,磕到一个是一个

【从此不敢看观音】海市x方诸|第二则

私设,第一则在前面的那一篇文章,估计还有三则能把观音篇完结

正文:

这几天,海市都在褚仲旭府里和他大眼瞪小眼,紫簪喜欢海市喜欢得紧,做什么事都要海市跟着,反倒冷落了褚仲旭。

褚仲旭吃醋吃得厉害,又顾着面子没有表现出来。

海市看着他那一副吃瘪样,心里可谓是痛快十足。

天启一向太平无事,海市在府里待得烦了,就开始思念起独自在家的方诸老头子。

自己突然昏倒了,不知道他担心了没有。

他有没有好好吃饭,晚上有没有好好睡觉。

可海市被困在这几十年前的时空里,想回去真是一点办法也没有。

方鉴明走进褚仲旭府里,便看见海市坐在台阶上发呆,他放轻脚步,悄悄走到了海市身边,突然高声道:“叶大哥!”

见海市被吓了一跳,方鉴明大笑起来。

海市确实被吓到了,见是方鉴明,有些恼,抬手就打了他一下。

方鉴明躲了过去,他坐在海市身边,学着她的样子,双手捧着脸,“叶大哥刚在想些什么呢,我走过来都没注意到。”

微风和阳光都拂在了俩人的脸上,一时之间惬意无比。

“在想我一个十分重要的人,不知道他现在过得好不好。”

海市自顾自说着,也不在乎旁边的方鉴明有没有在听。

“他呀,一向要强,痛了病了都不哼一声,早些时候,我不在他身边,他吃了那么多苦,好不容易有我陪着他,现在我又和他分开了。”

方鉴明听得似懂非懂,只当海市在思念自己心仪的姑娘,“那姑娘既然要强,自然是什么都不会说的,叶大哥不如早些了结在天启的事,也好回家去见心上人呀。”

姑娘?

海市看了方鉴明一眼,拽了拽他的高马尾,轻声笑起来,“哪有说自己是姑娘的。”

方鉴明从海市魔爪里夺回自己的头发,有些疑惑,“什么自己是姑娘?”

海市笑着摇头,“没什么。”

俩人挨得近,近到方鉴明能看清海市眼睛上那细长的睫毛。

海市身上若有若无的馨香传过来的时候,方鉴明揉了揉鼻子,心里有一些痒痒的。

他也没多想,当下便道:“叶大哥,你身上为何有股女子香,莫不是这几日去瓦子看姑娘了吧。”

海市闻言,有些慌乱,她故作镇定,给了方鉴明一个脑瓜崩,“我才没有去看姑娘呢,是你自己想姑娘了吧,小小年纪不学好,不想前程想姑娘!”

“哈....叶大哥你这倒打一耙的本事可真厉害,明明刚刚是你在这里思春,反倒赖在我身上来了!”方鉴明指着海市,一脸我很无辜的模样。

海市被气笑了,“方鉴明,你皮痒了是吗?敢拿手指着我了!”

说着,就要去打方鉴明。

方鉴明往远处躲去,海市追了过去,俩人闹做了一团。

紫簪和褚仲旭恰好走了过来,方鉴明连忙往紫簪身后躲,“紫簪姐姐,叶大郎他欺负我。”

“叶姑....大郎怎么可以这样呢。”紫簪嘴上虽然这么说着,暗地里却给海市使眼色,然后自己就闪开了。

海市向方鉴明冲了过去,打算给他肩膀一拳,却不料脚底打滑,直直地就往方鉴明扑去,方鉴明躲闪不及,充当了海市的人形肉垫,俩人往地面砸去。

褚仲旭一脸幸灾乐祸,闭上了眼睛。

这回轮到方鉴明摔了屁股墩,海市趴在方鉴明身上,有些没反应过来。

方鉴明哎哟了两声,然后就有些不自在了起来。

因为他发觉,自己的胸膛处,正有什么软软的东西抵着。而海市的脸离他的脸半寸不到,俩人的呼吸相闻,那若有若无的女子馨香又幽幽地传了过来。

方鉴明的脸又开始慢慢地红了起来,那红色蔓延到了耳根处。

他盯着正在发懵的海市,竟然有些不愿意起来。

他想,这叶大郎的脸可真白,比他见过的所有女子的脸都白。

一个男人,比女人生得都精致,活像一个小白脸。

可眼下,就是这样一个小白脸,让自己的心砰砰地跳。

“鉴明莫不是不想起来了?”紫簪看着一脸痴相的方鉴明,笑着出声。

这一声没惊醒方鉴明,反倒唤回了海市的思绪,她手忙脚乱地爬起来,小心眼地踢了方鉴明一脚,然后装模做样地理了理自己的衣裳。

“叶大哥,你到底用了什么香,怎么这么好闻?”方鉴明依旧没往深处想,他对香料有些痴迷,当下又问出口来。

海市恼怒地瞪了他一眼,只想让方鉴明这个傻子闭嘴。

紫簪瞅了瞅他们俩的别扭样子,心里了然,笑着向褚仲旭低声道:“阿旭,日后可有鉴明好受的了。”

褚仲旭不明所以,只想着今日看到了海市这个小白脸出糗,心里高兴地很,也不在乎方鉴明日后好不好受,拉着紫簪的手道:“由着他们俩闹去,碍不着咱们俩就行。”

方鉴明的心还是在不规则地跳动,他偏过头看了海市一眼,只觉心里乱得慌。

紫簪瞅着方鉴明的迷糊样,笑着对海市说,“大郎,你多在天启待一段时间罢,我们四人若能一直这样处着,那该多好呀。”

“好什么好,这小子可得给我快点走,我烦死他了。”褚仲旭半真半假地埋怨道。

海市没有理会褚仲旭,她听着紫簪的话,心里像是有什么冒了出来。

若能一直这样....

眼下这三人都无忧无虑,紫簪没死,帝旭没疯,而方诸依旧是那个无忧无虑的方鉴明。

如果没有仪王之乱....这三人是不是就能免去那些痛苦...

那自己还会遇见方诸吗....

海市只觉自己全身都冷得慌,她定下神来看了看红着脸的方鉴明,眼神也变得有些不一样了。

可是,她的师父该怎么办呢

方诸那个老头子,还在家里等着她呢。 

她真的好想他....

....

(如果要转载到其他平台,请私聊我授权,并标源,被照搬文章真的有些让人恼火。)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94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何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