磕cp使我快乐,磕到一个是一个

【春风不度玉门关】海市x方诸|第二则

私设,第二则,第一则在前面那一篇文章

正文:

方诸把她捡回来,如珍如宝地将她养大,才让她如今能像一头小狼一样,可以和他叫板。

可是,他了解她的一切,只要她的一个眼神,他便知道她要做些什么。

她终究太善良了,总是被感情牵绊,方诸想到这一点,眼里多了一点笑意。

他的唇离海市的耳垂只有半寸,北方的风刮得门在吱呀作响,方诸再一次听见了自己心跳的声音。

他轻哑道:“我说过,你会回到我的身边。”

海市依旧在挣扎,可怎么也挣不脱方诸的怀抱,反而被方诸越抱越紧,她望向方诸的眸子多了一些恼意,“方大人如今是在做什么?”

“如今连师父都不唤一声了吗?”方诸到底是轻叹了一声,然后吻向了她的耳垂。

温润的触觉让海市又惊又怒,她使尽浑身力气,也只听得方诸闷哼一声。

方诸依旧没有放过她,沿着她的耳边的轮廓吻向了她的鼻梁,最后是她的额头。

那吻中带着一份病态的眷恋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,有水珠落在了方诸的手背上,方诸才发现海市红了眼,曾经总是带着渴望的眼睛里,只有对他的冷漠。

他知道自己的举动是过分了些,可她怎能丢他一个人,不管不顾。

他只得抱紧了她,手轻抚着她的背,像哄幼时的她睡觉一般,“是师父错了。”

他道,“海市,我们回天启吧,霁风馆一切如初,霁风花也开得正好,我在霁风树下置办了一处亭子,这季节,温酒正合适。”

明明想好要放下这一切的,可听到方诸说起这些,海市还是酸了鼻子。

她强忍住自己哽咽的声音,强硬道:“方大人难道不清楚吗,我早就不是霁风馆的人了,你如今做这些,只是为了骗我回去罢,把我骗回宫,继续做那斛珠夫人,抚育帝旭的遗腹子。”

“我已经受够了和大人有关的一切,不想再沾染一分一毫。”

说完,海市看向方诸,时隔三年,她才敢好好地端详了他一回。

他今日穿了一身墨绿长衫,比三年前清减了许多,鬓边也多了一些华发。

若是三年前,见到他这副模样,她一定是会心疼的。

若是三年前,他肯这样抱她一回,她一定会在他怀里痛哭一回。

在他面前,她向来是无助又坚强的。

她曾经以为,只要努力与他并肩,就能让他袒露自己的心思。

可如今,她不肯再相信他了,她好不容易得来的自由和平静,不值得为了他而舍弃掉。

她终究不是以前的方海市了。

海市说出的话到底是刺痛了方诸,他放开了海市,面上虽不动声色,手指的颤动还是泄露了他心底的慌乱。

这孩子,心底依旧在怨着他。

他低声道:“海市,这世上早就没什么斛珠夫人了,我带你回去只是想...”

海市打断他,那倔强的眼色里有着一丝她自己都不了解的恨意,“难道大人带我回去,只是想要娶我吗?”

海市逼问他,“大人不觉得可笑吗?”

方诸却握住了她的手腕,将她拉到自己的身侧,一字一句道:“海市,这不可笑,我确实想娶你为妻。”

在来找她的路上,他就已经想好了一切,他要娶她,光明正大地娶她为妻。

如今不是她需要他,而是他需要她。

他这一辈子太过孤寂,唯有她是那点火源。

之前他渴望着那温暖和光亮,却不敢靠近,而现下,他什么都顾不得了。

他已经失去过她一回了,午夜梦回,五指连心,他痛得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。

现下失而复得,无论她怎么怨他,他都不会再放手了。

“海市,霁风馆里已经挂满了红绸,我们回家罢。”

可海市听到这句话,却只是一直低着头,泪水不受她的控制落向地面,她闭着眼,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。

若是三年前,他肯对自己说出这句话该多好。

积压的委屈在此刻得到了宣泄,海市到底是哭出了声音。

可她实在不愿意在方诸面前这么软弱。

海市胡乱地抹去自己的泪水,别过身去,不肯看他。

她说:“一切都迟了,大人。”

 ....

(果真码字速度慢了,春风篇估计还有三则才能更完,有了一个诸事顺利欢乐向的脑洞,看最近能不能码出来,一想到海市要在方诸面前称大哥,我就很快乐。)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248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何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