磕cp使我快乐,磕到一个是一个

【繁华十四日】歌幂|第一则

二十五日是微博之夜,工作人员一再捯饬我的妆发,而我看着灯光迷醉的现场,提着红得耀眼的裙子,坐上了我的位置。

右边坐着的是我的妹妹,一袭素雅拼接白裙,十几年都是淡雅如仙的模样,我们年少时因为拍一部仙侠剧而结识,中途聚聚散散,人到中年,反而关系又近了不少。

她见我坐过来,便拉着我说起了悄悄话,我随意皮了几句,老北京人的不正经,让她乐得合不拢嘴。

顾着场面,她只能掩面娇羞,微恼地盯着我。

前面十几台摄像机架着,我也只能见好就收,与她闲聊着一些无关痛痒的话题。

直到他的出现。

我其实并不是很想注意到他的,但他款款走来,整个人都透露着老干部的正经时,我还是在心里忍不住嗤笑了声。

假正经。

妹妹曾经与他在一家公司共事了几年,关系一直亲近,见他来了,便打了招呼,与他闲聊起来,话题无外乎关于他的家庭,还有他新出生的孩子。

是的,与我隔了一个位置的男人,国民男演员,四十多岁的老男人,隐婚了,最近公布了喜得千金的喜讯。

消息公布的那天,我正与朋友聚会,因是私人局,大家都放得开,席间不知道是谁惊呼一声,我才在微博得知这一消息。

有好事者多少听闻过我与他真真假假的往事,看了我一眼。我给自己倒了一杯红酒,笑着道:“来,我们接着喝~”

周遭的氛围并没有因为他的到来而冷了下来,妹妹年少时不善言辞,如今倒是能顾及我们俩,来回递话,往事本就如风,我与他也就闲聊了起来。

我探出身子,越过妹妹,红色裙摆落在了妹妹的脚上,和他说起了俏皮话。

眼前这个男人依旧是美的,笔挺的黑色西装,打了发胶连头发丝都显着精致的一身造型。

这些年的沉淀让他还平白多了一些风雅,眼角的疤倒是一如既往地在,彰显着一些永恒。

他翘着脚,黑色的皮鞋泛着冷光,正对着我,似乎是被我的话逗笑了,他的脸上露出了在熟人面前才有的神情。

痞气和绷不住的笑容。

到底是许久未见,彼此之间也有一些沟壑在,我与他的闲聊断断续续,最终都沦为会场的背景音。

也不知多久后,主持人让我们上台合影,我被推到了他身旁的位置,摄像机都架着,我与他隔着十来公分的距离,再也没有说话。

台上的光打得很足,妹妹站在了我的另一旁,一时之间我有些恍惚,仿佛回到了十几年前。

容易害羞总是被我cue的妹妹,痞气爱笑的少年。

和碎嘴的我自己。

我的手不自觉地松弛下来,不经意间似乎碰到了他的手背。

一股由心底而生出的涩意突然蔓延,我把手微微往回收,身子往妹妹那边靠了靠。而他也收回了手。

十公分的距离,是跨不过的十几年的时光。

微博之夜结束后,新合作的经纪人给我披上了黑色大衣,我裹了裹,和妹妹一起向停车场走去。

人群三三两两,好不热闹,我与熟人打着招呼,妹妹靠在一旁静静地看着。

我带着软意看了她几眼,忍住了抱着她当众撒娇的欲望,终是有些慵懒地站着,开始社交现场。

最近两年势头很猛的小花跟着工作人员也出来了,我们私下关系不错,我软着语气,理不直气也壮地对她道:“你都没有跟我说再见~”

语气像要讨糖果的恶劣孩子。

她笑着,走过来要与我解释。

与她动作一致的,还有那个被我刻意忽略的男人。

他当时正在往外走去,似乎是以为我那一句是对他说的,他也诧异地望了过来,手还在解着上衣的衣扣。

正经又撩人。

他顿在了原地几秒,我们俩隔着不到两米的距离,我看着他脸上现出一些动容,最终归于寻常,跟着工作人员慢慢走了出去。

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神色如常,看向了一直等着我的妹妹。

她套着米色的大衣,神色有些倦怠地靠在白色的墙上,笑意盈盈地看着我。

今晚的高跟鞋有些磨脚,我低头看了一眼摇曳在地上的红色裙摆。

很美。

(繁华十四日,歌幂伪同人,非现实,大概四月更完,最多几万字,不要代入现实)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何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