磕cp使我快乐,磕到一个是一个

【春风不度玉门关】海市x方诸|最终篇

春风篇最终章,前三则在前面,私设。


正文:

海市从来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如今的方鉴明,他像是换了一个人,事事都以她为先,只要她一个眼神,他就能转变面对她的态度,时而温柔,时而霸道,时而沉默,但更多的是威胁,用缇兰的遗腹子威胁她,甚至是用卓英哥来威胁她。

方鉴明常对海市说,“海市,我只有你了。”

帝旭的死改变了很多,海市觉得,方鉴明似乎是把她当成了第二个帝旭

自己似乎成为了方鉴明活下去的唯一支柱。

自从被方鉴明逮回霁风馆后,海市变得越发沉默,她去哪里总有不少的暗卫跟着,她也想过偷偷逃跑,却总是半路被不知道从哪里出现的方鉴明逮住。

每每这时,俩人总是相对无言,只有回到房中时,方鉴明才会发狠地折腾她,眼神里带着盈满的绝望和无助。

这场猫捉老鼠的游戏,俩人都玩得太累

后来,海市便不逃了,她变得不爱走动,总是在馆中望着霁风树发呆,霁风树每日掉了几片叶子,她都一一数过。

霁风馆的老人都说,小公子像是变了一个人。

方鉴明也察觉到了海市的变化,他总是瞧着她孤寂的背影,见她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嘴边挂着一丝浅笑时,他才敢上前,和她说上一两句话。

海市不爱理他,只有心情极好的时候,才会同他说上一两句。

海市说,“师父,我们都被困住了。”

方鉴明闻此语,答不上来,只能将海市揽在怀中,像是环抱着自己唯一的明珠。

他深陷黑暗太久,不敢再失去这唯一的光亮。

远在草原的卓英听闻方鉴明强掳海市为妻,写了两封信发往天启,在给方鉴明的信中,他道,师父,海市性情刚直,切莫强求,可将缇兰之子交由海市抚养,或有转机。

而在给海市的信中,卓英却只道自己一切都好,随信而来的还有一瓶丸药,卓英在信中说是对女子大有裨益的秘药,让海市务必把最大的那颗吃了试试。

因是卓英给的药,方鉴明便没有让人仔细查验。

海市拿到信后,眼角终于染上了一丝由衷的笑意,自己的这个哥哥,肯定和自己开了一个玩笑。

她想,这一瓶子,大概都是糖,有可能还是桂花糖。

她如信中所道,将瓶子最大的那颗含在了口中。

不出所料,确实是桂花糖,甜的发腻。

但等糖在口中化了,海市才察觉出了不同,只因她口中多了一张小纸条。

纸条上卓英道,海市,若受不住了,就将下面的丸药化在水中给师父喝下。药是毒药,半年起效,可使人衰竭而亡。若舍不得师父,万不得已,也可以让自己有个解脱。

海市酸了鼻子,自从回到天启,她当真是求生不得,求死不能,自己这个哥哥,竟为她做了如此这么周全的打算。

方鉴明如卓英所言,将缇兰之子惟允带到了海市跟前。这个孩子眉眼中有着缇兰的温顺,以及不得不成为帝王的疲倦。

惟允对海市十分亲近,他唤着海市姨母,喜欢靠在海市怀中让海市抚摸他的头发。

海市问过才四岁多的惟允,成为帝王他开心吗?

惟允枕在海市的膝头,瓮瓮地回答:“帝师说,帝王需要忍常人不能忍,须得担负起一个国家,须得断情绝爱。听闻姨母回京时,我曾向帝师请求见姨母一面,帝师回绝了我。我问帝师,为何帝王须得断情绝爱,而帝师却可以强娶父皇的妃子为妻,帝师闻言气极了,用尺子打了我手心三十下。”

海市低笑,“我也曾挨过他的打,不过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。”

惟允听到这话,或是想到挨打的不止自己一人,开心了不少。

他问海市:“姨母,那这件事情,是我错了,还是帝师错了?”

海市答:“帝师错了,可人总是屈服于自己的欲望,惟允要体谅帝师,他总是待你好的。”

那天惟允回宫的时候可怜极了,眼睛里盈满了泪水,舍不得走,却在见到方鉴明的那一刻,恭恭敬敬地行了一个礼。

他对方鉴明道,“姨母说你可怜,让我好好待你,帝师,之前是孤错了。”

方鉴明伸出了手,似乎是想触摸惟允,但最终还是收回了手,看着惟允渐行渐远。

那天夜里,方鉴明和海市迎来了久违的酣畅淋漓的欢爱,海市对他的爱抚终于有了回应,方鉴明高兴坏了,平常不显山露水的人,力道却有些失控。

临了结束,他轻吻着海市额头上的汗水。

海市靠着他赤裸的胸膛,哑着声音道,“惟允还是个孩子,师父待他宽容些。”

方鉴明把玩着她发软的手指,点了点头,似乎又想到了什么,小心问道,“海市,你想要一个我们的孩子吗?”

方鉴明对于有自己的骨肉并没有执念,他本打算一个人孤寂到死,可如今有了海市,他想着如果海市有了俩人的孩子,才算是有了真正的羁绊。

他总怕,海市有一天会一声不吭地离开。

海市摇了摇头,又怕方鉴明多想,才道,“还不到时候,惟允会多想的。”

那日之后,海市和方鉴明的相处平和了许多,多了一些属于夫妻的默契,可是海市的身体却一日不如一日,宫中的太医来了几十回,却查不出病因,方鉴明急得鬓边添了不少白发。

海市总是安慰他,“不过是秋日寒凉,过几日就会好的。”

方鉴明握紧了她的手,低声哀求,“海市,你不要骗我,你不许离开我。”

秋日的霁风花越发枯败了,海市的病也没有好起来。

临近初冬,海市竟是连床都下不了了。

方鉴明将心血都熬尽了,都找不到治好海市的法子。

直到一日,他看见那几乎空了的药瓶。

他想起,那是卓英送来的药,宫中太医验药后,还是道此药无害。

方鉴明彻底失控了,他抽出剑来,对着太医,指尖微微颤抖,声音里都是不可控的怒意,“如果治不好她,我就让你九族陪葬!”

太医磕破了头,昏死过去。

方鉴明看都没看太医一眼,失魂落魄地回到了房中,看着勉强冲着他笑的海市,低声威胁,“如果你死了,我就带着惟允还有卓英来陪你,我不是说笑,我说到做到。”

海市却还是笑着,她用着细微的声音说出了她此生最后一句话语。

她道,“师父,如果有来生,我们不要再相遇了。”

风卷细雪,冲破窗栏,飘入房中,海市伸手,似乎是想触摸那雪,却颓然地垂了下去,闭上了眼睛。

方鉴明怔怔地看着这场景,微微睁大了眼睛,眼泪从脸庞滑落,他却没有察觉到。

到最后,像是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,低低发出一声嘶吼。

他笑了起来,状若疯癫,握住海市微凉的手,“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......”

野史记载,清海公方鉴明暴病而亡,与斛珠夫人同葬一穴。

许多年后,已经长大了的惟允游于市井,见坊间刻印的话本,封面大书清海公与前朝妃子不得不闻的二三事几字,微微一怔,哭笑不得地打开。

书中第一话题名为,羌笛何须怨杨柳,春风不度玉门关。

----

碎碎念:时隔多月,春风篇终于结尾了,有时间会再更观音篇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4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何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