磕cp使我快乐,磕到一个是一个

【来生不遇方鉴明】海市x方诸

私设,和前面几篇独立,两千多字

正文:

那日是大雪,屋子里生了地龙却还是冷得很。

方鉴明和海市躺在一个被窝里,依偎着彼此。

俩人都老了,老到都没人再提起消逝在风中的帝旭和紫簪,说起皇帝,也只会提起惟允。

海市手心的温度越来越低了,方鉴明握着她的手,心却觉得冷。

他哄着海市说话,海市疲惫地睁眼,想装出一个笑来,却没有力气,最后又渐渐闭上了眼睛。

她小声说着话,话里还带着幼时的撒娇语气,“师父,我太累了,就睡一会儿。”

方鉴明本再想唤她,最后却只是轻声道了一声好。

海市的头就依偎在他的颈窝处,方鉴明轻声拍着她的肩膀,像幼时哄她入睡一般。

他说:“可别睡太久,我会着急的。”

海市不答,似乎熟睡了过去。

好一会儿,方鉴明才哭出了声。

抱紧怀里的人,他也阖上了眼睛。

临了的那一刻,他想着,终归俩人是在一处的。

方鉴明觉得自己踏入了一片黑暗之中,那聚集的萤光,指引着他往前走,他似乎见到了琅嬛。

琅嬛问了他一个问题。

若能重来一世,他想做些什么。

方鉴明答:“提早遇见海市,让紫簪活着,护家国平安。”

说完这句话,方鉴明只觉得自己周身都疼得紧,黑夜变成了白昼,烈日之下,是血淋淋的战场。

寒风刮在脸上,是难以忍受的疼痛,周遭皆是兵刃作战的声音,而方鉴明身上已是好几个血窟窿。

风声呼啸,方鉴明本能地举起刀杀人,有人打马奔来,焦急地唤了他一声鉴明。

方鉴明抬头盯着那张没有血色的脸,开口说出的第一句话却是:“阿旭,海市在哪儿?”

褚仲旭道:“什么海市?鉴明你怎么了?”

说完褚仲旭不等方鉴明回答,便直接把他掳上了马。

方鉴明身上的伤再不治,只有一个死字。

方鉴明再醒过来的时候,已经在军中营帐,褚仲旭见他醒来,这才放下心。

“打了一场胜仗,仪王嚣张不了多久了。”

“仪王?”方鉴明露出疑惑之色。

褚仲旭点头,眼里有些揶揄,“你昏迷的时候一直唤着海市海市的,可是喜欢上了哪家姑娘?你倒是藏得紧,等平了这战乱,我就让紫簪给你提亲去。”

方鉴明听到这些话,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自己是真的重生了。

他嘶哑着声音,“紫簪姐姐可好?”

褚仲旭难得温柔,“她呀好得很,在天启等着我们归家呢。”

方鉴明放下心来,他向褚仲旭道:“阿旭,我想让你帮我寻一个人。”

“她叫叶海市,住在越州东,你能不能派你的亲信,把她和她的父母接到天启去,我不放心。”

“好,一切都听你的。”褚仲旭笑着说。

那一场仗确实打得艰难,即使是已遭受过一遍的方鉴明,也觉得心惊。

睁眼,便是一片血水,而闭眼,霁风树下的人,也渐渐地没了身影。

只有夜间扎营休息的时候,方鉴明才能得到片刻安歇。

他从怀里掏出一张小像来。

那是他画得最像的一张。

英朗俊秀的女子仿佛就在眼前,一声声地唤着他师父。

方鉴明抵不住心里的思念,伸出手去,呢喃道:“海市....”

可眼前哪有什么女子,只有一轮残月,一切的一切,都只是方鉴明的幻觉。

褚仲旭这时走了过来,面色有些沉重。

他在方鉴明身旁坐下,这才道:“侍卫在越州东没找到叶海市,刺史来信说,登记在册的户籍中,也没有叶海市这一个人。”

“不可能!”方鉴明难得有些急了,语气里皆是慌张,“这不可能,阿旭你在同我玩笑是不是?”

褚仲旭沉默了,过了一会儿才拍了拍方鉴明的肩膀,安慰他道,“先好好打仗,等一切结束,我陪你将整个大徵翻过来找她。”

虽是这样说着,褚仲旭却知道,叶海市是找不到了。

谁能找到一个根本不存在的人呢。

褚仲旭觉得,自从从鬼门关走过一遭,鉴明变得有些不一样了。

仪王之乱终究是平息了,方鉴明不顾一身的伤病,亲赴越州。

可他翻遍了越州,却寻不到海市的半点身影。

褚仲旭也派了暗卫前往各州府探寻叶海市的消息,却都是一无所获。

这世上仿佛从来没有一个叫叶海市的人,就连和她长得相似的脸都没有出现过。

方鉴明彻底崩溃了,他找不到她,使尽了各种方法还是找不到她。

所有的所有,都在告诉着他,关于海市的一切,都是南柯一梦。

可这世上怎能没有方海市呢,那他重来这一生,又是为了什么?

仅仅是让他再失去她一次吗?

他又掏出那张小像来,可小像上哪还有什么女子,只有一片笔墨晕开的污渍。

一瞬间,方鉴明只觉得如坠冰窟。

因为,那一瞬间,他已经记不清海市的长相了。

他的脑海里像是起了一片雾,关于海市的一切都被这片雾掩盖了。

方鉴明用力拍打着自己的脑袋,却还是止不住记忆的消退。

“琅嬛你出来,你给我出来!”方鉴明失态地呼喊着。

又是一片黑暗,那聚集的萤光依旧在方鉴明身旁,方鉴明似乎又见到了琅嬛。

方鉴明不知道此刻自己有多狼狈,他失魂落魄地问着琅嬛。

“海市呢,她在哪里?”

“方鉴明,你不是知道的吗,海市已经消逝了。”琅嬛只这样说着。

听到这句话,方鉴明再也撑不住,他吐出一口血来,倒在地上。

他向琅嬛哀求道,“我求你,把她还给我。”

琅嬛却像是见不到方鉴明的悲伤,她只道:“若你留在这里,紫簪不会死,帝旭也不会疯,百姓会过上富足的生活。”

“我求你把海市还给我。”方鉴明依旧重复着这句话,眼睛里尽是悲苦。

琅嬛道,“若是我让你选呢。”

“留在这里,除了海市,一切的遗憾都能圆满。回到昭明宫,海市会在那里等着你,哪怕只是一具尸首。”

黑暗里再也没有了一点声音,一片死寂。

嘶哑的声音终于响起,琅嬛听见方鉴明说:“我要回去,海市还在等着我。”

说完这句话,方鉴明终于看清了那昏暗的烛火。

他和海市依偎在一个被窝里,他们都老了,老到都没人再提起消逝在风中的帝旭和紫簪。

而海市病了,病得很重。

方鉴明凑近海市,珍重地在她额头落下一吻。

海市似乎感受到了,她疲惫地睁眼,想装出一个笑来,却没有力气。

方鉴明听见海市小声说:“师父,我太累了,就睡一会儿。”

方鉴明轻声道了一声好,海市的头就依偎在他的颈窝处。

方鉴明轻声拍着她的肩膀,像幼时哄她入睡一般。

他说:“可别睡太久,我会着急的。”

海市不答,似乎熟睡了过去,只是她手心的温度,到底是散了去。

只有方鉴明知道,这一刻他失去了什么。

好一会儿,方鉴明才哭出了声。

抱紧怀里的人,他也阖上了眼睛。

他想着,终归俩人是在一处的,只要是这样,便是好的。

...

(来生篇很短,已经更完啦,周末会把春风篇结尾,春风篇大概还有4000字左右,等春风篇结尾,就开始收尾观音篇,观音篇结尾,我就该和诸市说再见啦。)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71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何邱 | Powered by LOFTER